跳水盼效法大馬推廣 台灣場地少一大困難

2017年07月8日 14:15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林昀蒂,賴昱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我國世大運跳水選手林昀蒂(左)、賴昱燕(右)搭擋混雙。(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跳水項目在台灣並非流行項目,本次參加世大運,我國也僅兩位選手出賽,還都不是從小就練跳水的選手,中華隊總教練林子翔說,場地少是最困難的一點,「跳水當然是哪裡都能跳,只要水夠深,但要接受正規訓練,台灣場地真的太少。」


台灣最初會接觸到跳水運動,林子翔說,「之前有一批前輩,他們找來美國的教練訓練,而當時左營國訓的跳水場最好,所以最開始跳水就先在高雄發跡。」

►更多世大運跳水測試賽照片點這裡!!

▲▼世大運跳水測試賽,林昀蒂,賴昱燕。(圖/記者季相儒攝)

小三就開始接觸跳水,林子翔說,高雄很支持跳水,也會舉辦許多跳水體驗營等,讓民眾更認識跳水,「不過要向全國發展比較困難,因為正規的跳水場地太少了,目前只有台北、台中和高雄吧。」

近幾年馬來西亞在跳水的發展堪稱「大躍進」,林子翔說,他們也是效法中國的訓練方式,各州都布點訓練,然後選出最佳選手再到國家隊訓練,「我們當然也希望能向大馬學習,但我們除了場地問題,還有選手擔心出路、大環境影響等,要執行比較困難。」

現在擔任中華隊跳水總教練,林子翔坦言,其實他不是全職教練,而是學校老師,「我以前也是跳水選手,跳水讓我可以向上持續發展,所以我現在也希望盡我的力量,去協助訓練跳水,回饋跳水給我的一切,讓想練跳水的選手能接受正規訓練,也希望台灣越來約多人從事這項運動。」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