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參加總統盃就奪金 世大運跳水林昀蒂享受跳水快感

2017年07月7日 17:34

▲跳水,林昀蒂。(圖/記者顏如玉攝)

▲林昀蒂。(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即將代表我國參加世大運男子跳水項目的林昀蒂,去年才從體操轉戰跳水,就連續兩屆拿下總統盃3公尺跳板項目金牌,他表示,雖然體操練了10幾年,但是轉戰跳水卻讓他找到了另一片天。

從幼稚園到高中,林昀蒂練了十幾年的體操,大學時卻因為好奇,就自主打電話報名了總統盃跳水賽,林昀蒂說,「然後我就用體操的知識去跳水,沒想到得了金牌。」


和體操總是腳入地不同,跳水是要頭入水,林昀蒂說,雖然在身體操控方面還在適應,但很喜歡「由上而下」的快感,「我覺得跳水反而讓我找到另一片天。」

7日的測試賽中,林昀蒂不敵南韓好手,排在第六名,他表示,南韓主要勝在動作難度比較高,「不過我們台灣跳水的基本姿勢比較好,而且也漸漸在進步,不會比他們差太多。」

世大運即將參加個人和混雙兩項目,林昀蒂說,自己設定的目標,「希望個人及混雙兩項都能殺進決賽。」

▲跳水,賴昱燕,林昀蒂。(圖/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林昀蒂。(圖/世大運執委會提供)

►再創黃金世代!瓊斯盃專題頁直播、影音與大獎讓你一把抓

●點我下載新聞雲APP!免費收看中華隊瓊斯盃戰況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