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要川普處理「台灣問題」 總統府:沒有評論必要

▲▼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社)

▲ 川普、習近平。(圖/路透社)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3日上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習近平向川普表示,希望美方遵守「一個中國原則」(One China Principle)、妥善處理涉及台灣的問題。對此,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下午表示,主要是針對朝鮮半島的核子跟彈道威脅日增;而中國媒體針對通話的報導,沒有特別評論的必要。

根據《南華早報》報導,習近平對川普說,兩人在海湖莊園會晤以來,兩國關係受到一些「消極因素」的影響。川普表示,期待與習近平在德國漢堡舉行的20國集團領導人高峰會(G20)中會面,並就共同關心的議題繼續交換意見。川普3日上午也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通話,雙方同意與南韓合作,對北韓進一步施壓。

對此議題,黃重諺下午表示,就府方的了解,川普總統的越洋通話,主要是就朝鮮半島議題,跟中國領導人習近平討論,特別是北韓核子跟彈道威脅日增,而通話的重點,聚焦在美中兩國對於朝鮮的非核化的承諾。

另外,黃重諺也表示,國際媒體也都有報導,川普在跟習近平通話之前,也已經跟日本安倍總理通話,雙方也重申了美日聯盟,已經準備好防衛,以及回應來自北韓的任何威脅跟行動,且強調美日韓在合作的議題上的重要性。

至於有關中國大陸媒體針對這項通話的報導,有指稱所謂希望美方遵守「一個中國原則」,並妥善處理台灣問題,黃重諺則簡短表示,沒有特別評論的必要。

黃重諺進一步指出,中國媒體長久以來,包括先前美國國務卿凱瑞的訪問,也替他說了他沒有說的話,最後也做了否認,「我們是民主國家,對於媒體有嚴格的定義,所以單方面的報導我就不再評論」。

▼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與巴拿馬斷交,蔡英文發表談話,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