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韻原緣》黃忠泰水墨畫展 觀者感受其內心世界

▲《墨韻原緣》黃忠泰水墨畫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圖/市府提供)

▲《墨韻原緣》黃忠泰水墨畫展,歡迎民眾前往參觀。(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灣少數民族文化豐富且具有特色,黃中泰執力於探尋與了解其文化,親自深入台灣少數民族部落,去感受她們純真的性格;觀看他們充滿力與美的舞蹈;聆聽他們與大自然融合後唱出的天賴美聲,那一切都深深印入他的眼簾,他用筆帶上他的心,將感動呈現於紙上,無論是客觀的描寫或主觀的描繪,水墨間讓觀者也感受到其內心世界。

一般提起水墨畫題材,總是局限在雲霧飄邈的深山,而對色彩的敏銳和對台灣原住民人文興味盎然的觀察,讓黃中泰在就讀藝術研究所時,便將原民人文之美躍然紙上,花蓮、台東、屏東等各縣市的部落都有他走過的痕跡。

部落裡有熱情小夥子青春的張力,幼兒無邪的笑容,純情少女含蓄的酒窩,以及立者的高大挺拔,一切都是那樣美好、浪漫,沒有擁擠的車輛、沒有充滿急促緊張的步伐、沒有塵世的喧囂、自由的靈魂在此,猶如夜晚安靜綻放的煙火,悠然自得溫暖而美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中泰在每次部落經驗中,他所見、內心所感,將平淡無奇的畫紙,賦予其靈魂,展現活靈活現的生命力。縱使不具原住民族的血統,但是他的藝術創作也深深的讓原住民有所感動及感觸,不但跨越了種族隔閡,他以漢人的觀點來看待台灣整體原住民文化特色,而更顯獨樹一幟。

黃中泰情感豐富,這孕育了對社會人物的敏銳情感,因成為創作源泉的一池活水,尤其作品中可以發現到其細膩,即可明白作者浪漫以及對藝術的專注,記錄下每一個剎那間對生命的感動。展覽即日起至7月2日在台南文化中心第二藝廊展出,屆時歡迎愛好美術藝文大眾前往觀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