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花蓮市辦理清潔隊廉政宣導 加強違法認知

花蓮市公所日前舉辦「清潔隊廉政教育宣導」專題講座,邀請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擔任講師。(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花蓮市公所日前舉辦「清潔隊廉政教育宣導」專題講座,邀請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擔任講師。(圖/花蓮市公所提供)

記者王兆麟/花蓮報導

花蓮市公所日前舉辦「清潔隊廉政教育宣導」專題講座,邀請有豐富辦案經驗的台灣花蓮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許建榮擔任講師,以務實且常發生的違失案例加以說明,加強清潔隊員對違法性的認知,避免不慎觸犯法律規定。

廉政宣導是在花蓮市公所簡報室分兩梯次舉辦,花蓮市長魏嘉賢感謝許建榮檢察官分享專業知識,他在講座進行前,提醒大家如有任何問題,要好好把握機會向檢察官請教。此外,他也期勉清潔隊員執行公務時能依法行政,避免不慎誤觸法令規定而承擔刑事責任,不要因一時萌生的貪念而誤蹈法網。有時方便行事的結果,可能會造成貪污、侵占等嚴重後果,提醒大家不要讓自己身陷違法的情境中。  

在課堂中,許檢察官列舉許多實務上常發生的違失案例並加以說明。例如詐取加班費涉犯貪污治罪條例詐取財物罪案、浮報臨時人員勞保名額加入勞保詐取政府補助勞保費款案、侵占變賣各資源回收物之現款案、垃圾車撞及學童涉犯過失傷害及國家賠償案等,他以深入淺出的方式加以說明,讓與會隊員了解現行法令規定。  

許檢察官以外縣市曾發生的案例和隊員們分享,他表示,某鄉鎮公所的清潔隊員竊取隊上資源回收市值約兩千元的床組,修繕後據為己有,結果被查獲,這名隊員涉犯貪污防治罪條例竊取公有財物,依貪污治罪條例第四條第一款,可判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許檢察官提醒,清潔隊員依法令服務於國家機關,一樣是具有法定職務權限的公務員,千萬不要貪圖蠅頭小利,結果換得終身遺憾。  

花蓮縣政府政風處處長廖錦旌指出,該處上半年針對花蓮市、吉安鄉、玉里鎮等三個鄉鎮市公所清潔隊辦理廉政宣導活動,下半年將再繼續對其他鄉鎮公所辦理廉政宣導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