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新疆民居中發現「長耳跳鼠」 能夠騰空「跳1公尺高!」

▲新疆民居中發現「長耳跳鼠」 能夠騰空「跳1公尺高!」。(圖/中新網)

▲大耳大腳的長耳跳鼠。(圖/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新疆阿克蘇地區柯坪縣一名男子日前在家中發現一隻耳朵長長的老鼠,感覺長相非常特殊,於是馬上通知森林公安前來查看。公安抵達以後,辨認出是瀕臨絕種的「長耳跳鼠」,再確認跳鼠沒有受傷以後,將牠放生回大自然。

發現跳鼠的男子趙章武表示,當天他剛好在打掃家裡,結果就看到這隻大耳大腳的小鼠,外表和尋常的老鼠不同,直覺就是罕見的物種,「我只知道是鼠類,也不確定是甚麼,總之很特殊,就先用簍子把牠裝起來,然後通知森林公安來看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森林公安到場以後認出這是「全球100最瀕危滅絕物種」中的長耳跳鼠,在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瀕危等級為瀕危(EN),又被稱為沙漠中的米老鼠,「我們確認牠的健康狀況良好以後,就把牠放回自然了。」

據了解,長耳跳鼠體長約7至9公分,喜歡在夜間活動,白天都待在地洞中,近年因居住環境被破壞,生存面臨挑戰,其後腿腳部的毛髮能幫助牠在沙漠中跳躍,可以騰空跳躍1公尺高,主要生存在沙漠環境中,以昆蟲為食。

▲新疆民居中發現「長耳跳鼠」 能夠騰空「跳1公尺高!」。(圖/中新網)

關鍵字: 跳鼠長耳跳鼠新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