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義消犧牲假日不做生意 參加救災考核全員滿分

台東縣消防局義消人員,參加消防署救災考核,獲得全員滿分佳績。(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台東縣消防局義消人員,參加消防署救災考核,獲得全員滿分佳績。(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為提升台東縣消防局義消人員救災技能,在各種災害現場時能發揮最大力量,內政部消防署11日(星期日)上午8時假台東女中辦理「義勇消防人員救災能力考核」。

參與抽測的義消人員犧牲假期,甚至有假日開餐廳的「老闆」拉下鐵門,放棄數萬的營業額,參加為期2日的集訓及受測考核,台東縣義消總隊邱榮賢、副總隊長林宏誌及消防局局長管建興於集訓期間到場加油打氣,慰勉參訓義消的辛勞。

台東縣消防局義消人員,參加消防署救災考核,獲得全員滿分佳績。(圖/台東縣消防局提供)

考核由消防署統一抽籤,也特別遴派監測人員蒞臨「監考」,考核過程相當嚴謹,不但講究技能的速度、正確性,甚至出動碼表計時,藉以凸顯火場救災的分秒必爭的重要性,整個測驗直到中午十二時許才結束。考核結果,義消弟兄的表現可圈可點,受測人員均獲得滿分的佳績。

邱榮賢總隊長說:「消防人力有限,但民間力量無窮」,期望藉由本次的訓練考核,加強義消人員各項救災技能並凝聚整體救災戰力,確保本縣民眾生命財產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