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菊哀傷:願齊柏林的精神與愛延續下去

▼高雄市長陳菊(圖/記者季相儒攝)

高雄市長陳菊(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於10日中午,搭乘直升機空中拍攝作業時,不幸墜落在花蓮縣豐濱鄉靜浦長紅橋上,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發現只剩機翼完整 ,機上3人罹難。對此,高雄市長陳菊人在國外,不過也透過臉書表示,「願我們將導演的精神與對這塊土地的愛延續下去」。

陳菊表示,以《看見台灣》一齣警醒台灣重新檢視國土安全及環境問題的空拍導演齊柏林,遽聞今天在花蓮拍攝《看見台灣II》時不幸墜機罹難,「人在國外的我聽到這個消息,心中十分的震撼與哀傷」。

陳菊期許,將導演的精神與對這塊土地的愛延續下去,感謝齊導演用不同的視野與高度,帶領我們重新檢視我們的島。

有關本次不幸事件,是位於花蓮縣一架B3118凌天航空直升機10日上午11點50分許,墜毀在豐濱鄉靜浦長虹橋一處芒果園。該架直升機是在進行《看見台灣》續集的空拍任務,台灣導演齊柏林和助手,以及另一名則是機師張志光都確定罹難。讓許多期待看到《看見台灣II》的網友相當不捨。

消息一出震驚各界,尤其《看見台灣II》才剛在8日釋出3分40秒前導宣傳片, 沒想到導演齊柏林兩天後就為了拍攝不幸遇難,讓網友相當不捨,湧入「齊柏林的飛閱台灣」和「看見台灣」的粉絲專頁留言,不敢相信這個消息是真的。

▼齊柏林、吳念真《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看見台灣2。(圖/阿布電影提供)

▲▼齊柏林、吳念真《看見台灣II》開鏡記者會,看見台灣2。(圖/阿布電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