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看社會/3冤魂死槍下 托夢求「拆屋頂」升天助警逮兇

提到洪晨耀,峨嵋鄉民多以「恩將仇報」來形容。槍殺幫助自己的呂姓老友父子,及陳姓鄰居,身揹三條人命還毫無悔意。(圖/翻攝自網路)

文/含哮扮不顛

台灣俗諺用「飼老鼠咬布袋」,形容一個人忘恩負義。民國99年,法務部恢復執行死刑,北中南一口氣槍決四名死囚。其中一名,就是犯下新竹縣峨嵋鄉三死命案的洪晨耀。

民國80年,因性侵案入獄的洪晨耀,走投無路下,到新竹峨眉鄉投靠多年老友呂清一,平時幫忙種水果打雜,日子倒也過的相安無事。

之後洪晨耀跟經營土地仲介的呂清一夫婦,合夥投資興建小木屋,但等到分配利益時,洪晨耀不滿分到的錢太少,雙方因而產生嫌隙,洪晨耀也憤而離開。

但據警方了解,洪晨耀離開後,仍相當記恨,民國95年6月21日,洪晨耀帶著兩把改造手槍,到呂家談判,但當晚只有呂清一及越籍外勞在家,洪晨耀還在呂家留宿,等候呂清一的張姓妻子回家。

但隔天一早,呂清一的兒子呂建忠返家,一見到洪晨耀,雙方就爆發口角並扭打。隔壁鄰居陳尚三聽到聲音,上前阻止。呂清一見情況難以收拾,打電話報警。

沒想到,洪晨耀看到呂清一報警,兇性大發,拿出預藏的兩把手槍,對呂清一開槍,呂清一中彈倒地後,洪晨耀還按下電動鐵捲門,把呂建忠,陳姓鄰居及越籍外勞關在家裡,打算全部滅口。

呂建忠看到這個情形,哀求洪晨耀把中彈的父親送醫,但洪晨耀充耳不聞,依然冷血開槍,雙槍齊發,呂建忠及陳姓鄰居當場身亡

洪晨耀原本也要殺掉目睹整個槍擊過程的女越勞,就這麼剛好,警方回撥電話確認,洪晨耀搶過電話,誆稱「沒代誌」後趁機逃逸。

警方到場時,呂清一還有氣息,卻在送醫後因傷重不治,而他臨死前用盡力氣,說出兇手就是綽號「俊仔」的洪晨耀。

▲呂清一中彈,送醫時還有氣息,但他告知警方兇嫌身分後,還是因為傷勢過重,不幸死亡。(圖/翻攝自網路)

洪晨耀殺死呂清一父子及陳姓鄰居後逃之夭夭,但他在逃亡期間,竟還不斷放話,寫信給被害人家屬,威脅要殺掉他們,家屬被嚇得連夜搬走。

其實洪晨耀逃亡期間,警方不是沒有在抓人,卻偏偏每回都被他溜走,狡猾的洪晨耀斷絕對外聯繫,行蹤非常難掌握,警方苦苦追緝。

96年8月,警方接到線報,洪晨耀躲在嘉義哥哥家中,大隊人馬深夜圍捕,沒想到一到住家,洪晨耀還派姪子下樓,說已經知道警察來了。

圍捕員警心想不妙,乾脆將計就計,假裝撤隊,實際上留下一半人員埋伏在四周,幾個小時後,警方攻堅圍捕,洪晨耀竟然在房裡,乖乖束手就擒,事後警方問他,「不是知道我們要去抓你,怎麼沒有跑?」

洪晨耀回答,「我的雙手雙腳都被人家抓住了,怎麼跑的掉!」這番話聽的員警一頭霧水。事後才知,在他們圍捕洪晨耀的前兩天,被害者家屬把命案凶宅的鐵皮屋頂給拆了!

▲冤魂復仇!狡猾逃亡一年多的洪晨耀,就在家屬拆掉命案現場屋頂後的第二天,在嘉義被捕。(圖/翻攝自網路)

拆屋頂跟洪晨耀落網有什麼關係?被害者家屬這才私下透露,三死命案發生後,死者不斷託夢,要求把老家的屋頂給拆了,說冤魂被困在屋簷下,沒辦法復仇,要家屬拆掉屋頂讓祂們去抓兇手

一開始家屬只當作託夢是日有所思,認為鬼魂復仇是無稽之談,但眼見洪晨耀逍遙法外一年多,還嗆聲要對他們不利,決定試試看。

也實在太巧,拆屋頂當天,警方就接到密報,告知洪晨耀藏匿的地點,而洪晨耀落網那一天,就是拆完屋頂的第二天,尤其他毫無抗拒的讓警方上銬逮捕。就連警方冥冥之中也感應到,或許真是冤魂幫忙緝凶

ETNEWS新聞雲  APP推出「夜貓看社會」

每晚21點30分,台灣最驚悚的社會案件,重新回顧
行走江湖,紅塵打滾數十年的「含哮扮不顛」精闢呈現
揭開你不知道的社會線面紗

快免費下載↘ETNEWS新聞雲 APP

下載網址:https://goo.gl/qJLuNm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