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莊玉珠耽心南市推電子圍牆 日後恐成錢坑

▲台南市議員莊玉珠,耽心台南市推電子圍牆,日後恐成錢坑。(圖/記者林悅攝)

▲台南市議員莊玉珠,耽心台南市推電子圍牆,日後恐成錢坑。(圖/記者林悅攝)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議員莊玉珠對市長賴清德質詢表示,南市有7所國小推行電子圍牆,未來將擴大全面處理,但教育局卻無處理窗口,官員一問三不知,還互踢皮球,她抨擊該局將錢丟給學校即了事,讓學校自生自滅,她提醒市府,電子圍牆後續衍生問題非常多,得不斷持續投入經費維護,未來有可能形成錢坑,希望市府三思。

莊玉珠表示,台南市的國小及國中圍牆在多年前配合中央政策陸續拆除,卻讓校園維安亮紅燈,甚至有歹徒持刀侵入校園,引發各界要求將圍牆砌回來的聲音,她並以此為質詢主題,要求市府重視,市長賴清德也回應目前台南市已有7所國小推行電子圍牆,未來將擴大全面處理,但市長的這項政策,主辦的教育局卻怎樣處理呢?

莊玉珠指出,教育局不僅沒有專門的處理窗口,所有的官員一問三不知,還互踢皮球,她問不到相關資訊,回頭找學校,才知從105年7月29日至今年6月,這10個月以來,教育局僅給學校經費要他們自己做,讓他們自生自滅,而其他縣市早已有相關的電子圍牆使用演練,台南市卻沒有,主管單位教育局不負責任,乾脆裁撤算了。

莊玉珠強調,很多縣市都有電子圍牆的處理機制,台南市迄今還沒有,經她深入瞭解,才發現電子圍牆衍生的問題非常多,包括人力問題,若警衛前往現場察看,門口安全誰守護?還有電子設備維護費用高,對學校負擔大,她認為市府為了不走回頭路,不願砌回實體牆面,卻挖東牆補西牆,絕不是上上策,她說,圍牆在高,只要有心要闖入都能進去,圍牆主要的功能是判定外來者的依據,她建議重築圍牆較為實際,可採取簍空式圍牆,穿透性較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