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全台第一張歐盟認證 無毒養殖達人黃國良6/17桃園開講

▲全台第一張歐盟認證,無毒養殖達人黃國良6/17桃園開講。(圖/桃園市立圖書館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由桃園市立圖書館主辦,蘋果市集承辦的「2017年桃園兒童閱讀扎根活動-桃園囡仔綠遨遊」結合「環境教育」,6月17日(六)名人講座邀請到台南無毒養殖達人黃國良,下午2時30分在中壢分館研習教室,與市民們分享《友善養殖友善環境》,堅持兼顧「養殖」與「友善環境」的理念。

桃園市立圖書館指出,該館除了培養閱讀風氣,更期望能推廣孩童對於環境保護的自主意識; 黃國良投注養殖漁業大量的心血,曾獲農委會「水產精品海宴獎」、「產銷履歷達人」及「十大好菜」三大獎肯定,經營的養殖漁場更擁有全臺第一張歐盟認證。

在速成的社會風氣下,有別於其他養殖業者,堅持「養地、養水」:除了給予魚塭更好的環境、產出高品質的漁產外,也避免將養殖廢水直接排放海洋。以《友善養殖友善環境》為題的講座,黃國良就是希望能帶給親子民眾更多「與自然和諧共存」的思考,究竟民生經濟和永續經營是否能夠取得平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