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狗狗暴雨中看守果園 1隻失蹤剩鐵鍊浸水中、4濕透求救

▲狗狗全身溼答答,見人就焦急地求救。(圖/翻攝自黃泰山臉書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屏東縣3日上午豪雨成災,竟有飼主將狗綁在低窪果園,狗狗渾身濕透,見到人就拚命求救,而共同守護果園的另一隻狗狗不見蹤影,只剩下鐵鍊浸在水中,飼主說狗失蹤了。愛媽隨後又在飼主家中庭見到3隻狗狗在淋雨,於是一併帶走安置。

動保人士黃泰山3日下午在臉書表示,有看守果園的狗狗被綁在樹上渾身濕透,四隻腳都踩在水中,見到人就焦急求救,而另一棵樹上也綁著的鐵鍊浸在水中,狗狗已經失去蹤影。此外,愛媽也在飼主家的庭院發現3隻淋雨的狗狗,最後將4隻狗狗全帶走。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原本有2隻狗狗看守果園,但另一隻狗狗所在的位置只剩鐵鍊浸在水中。(圖/翻攝自黃泰山臉書)

黃泰山指出,鄉下許多狗被當成看門的工作犬,忠心地顧果園、魚塭、菜園,卻沒有得到良好的照顧,就連下暴雨也不見飼主帶著牠們躲避,甚至綁在樹下連逃都沒辦法逃,「不曉得其他地方的工作犬有沒有得躲?」他也提到,這種不當飼養在偏鄉地區很普遍,改變飼主觀念刻不容緩,他將向防疫所舉報,也呼籲政府追蹤送養的工作犬的生活狀態,見到狗狗的處境相當令人痛心。近來大雨不斷,也提醒飼主將寵物安置在室內躲避風雨,給予妥善的照顧。

▼愛媽在果園找到1隻狗狗,又在飼主家庭院帶走3隻淋雨的狗。(圖/翻攝自黃泰山臉書)

關鍵字: 暴雨不當飼養屏東長治看守犬看門狗果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