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市買氣上不來 每百戶不到一戶購屋

2017年05月23日 19:00



▲房市示意圖。(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根據房仲業統計今(2017)年第一季六都代表區域買氣強弱的家戶購屋比,結果顯示,相較於去年第4季,六都家戶購屋比全面衰退,每百戶還不到一戶購屋,顯示買盤仍以自用為主,而投資盤仍處觀望,使市場動能呈現不振

觀察今(2017)年第一季六都家戶購屋比,以台北市為最低,僅有0.5%;而表現較強的桃園,也僅有0.99%,也就是說「每百戶買不到一戶購屋」,雖然六都均比去年同季增加,但和第四季相比仍是衰退,市場上買方仍等待買點,低交易量僵局難解。

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認為,去(2016)第四季有交屋、季節性購屋撐盤,雖然今年第一季有感復甦,但房屋降價幅度有限,對自用買方而言吸引力不足,且平均薪資沒有顯著增長,市場動能仍顯不足。

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主任徐佳馨則指出,近期房價出現修正,但跌幅對買方來說仍不見得有感,對於更在意成本的投資、置產買方也不具吸引力,低交易量的僵局在短期內難解開,市場盤整也是難免。

▼今(2017)年第一季六都暨全國家戶購屋比。(圖/住商機構企劃研究室整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