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仲業進軍大陸展店 王應傑:發展潛力比台灣大

2017年05月22日 17:35



▲東森房屋首度進軍大陸市場,今(22)日東森房屋江蘇總部及首家直營店正式舉行揭幕儀式。圖中為東森房屋董事長王應傑。(圖/記者葉佳華攝)

記者葉佳華/昆山採訪報導

受到近期大陸房市大力調控的影響,北京房仲業者傳出經營不善,出現倒閉潮,但東森房屋卻選在該時機進軍大陸展店,對此,董事長王應傑表示,看好大陸市場,認為其城市化比例仍遠低於台灣,不僅成長空間較大也相對具有發展潛力。

東森房屋首度進軍大陸市場,將品牌授權給上森置業集團,以昆山市城東區作為首家直營店的起點,並建立一手房與二手房買賣、裝修及租售的一條龍服務。今(22)日東森房屋江蘇總部及首家直營店正式舉行揭幕儀式。

王應傑在會後被媒體問到,為何選在這個時機點「登陸」?他指出,過去一直都有進軍大陸的計畫,加上觀察大陸目前城市化比例(城市化率)仍偏低,僅有57%,相較於台灣人口城市化已達87%,「台灣的成長空間一定比大陸小。」

另外,因應國內推行南向以及中國一帶一路的政策,王應傑表示,像是有錢、有剩餘資金的客戶,其資產配置也逐漸轉向一帶一路、城市化程度尚未起飛的地區,因此首家直營店選在昆山城東區「中冶昆庭」社區內,期望拓展一帶一路商機。

王應傑認為,大陸整體房價呈現「大漲小回」穩健成長,且距離天花板行情還早,不像日本、台灣、新加坡、香港等城市,房價已幾乎到頂點,相對成長空間也有限。



▲▼江蘇省昆山房市。(圖/記者葉佳華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