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回家不想做家事! 這款設計好貼心〜

2017年05月23日 06:40



▲新北市青年宅空間設計競賽,「宅˙不宅」團隊參賽作品。(圖/彭俐穎提供,下同)

記者葉佳華/台北報導

現代人普遍工作忙碌,往往下了班回家就是一身癱軟,沒力氣多做家務事,因此為了解決居家生活的苦惱,台北大學城市發展學系二年級學生提出一款自動衣櫃的設計理念,結合互聯網感應,讓曬衣服變得不再是麻煩的事。

新北市政府日前舉行「構宅青年—青年社會住宅全國空間設計競賽」,而該項設計是由台北大學城市發展學系學生組成「宅˙不宅」團隊,從自身的生活角度出發創作出貼心的設計,從148件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選為前五強團隊,同時也是其中最年輕的隊伍,平均年齡僅19〜20歲

「宅˙不宅」負責人彭俐穎表示,當初有這個構想,主要是呼應目前年輕人的生活型態,「多半上班回家後就只想賴在床上」,因此突發奇想,結合科技網路設計出一款自動衣櫃,「當衣服要曬的時候,它會自動轉出去,等衣服乾了之後,它就會自己收進來。」除了可節省收衣服、摺衣服的時間之外,也能省下不少力氣及收納空間

另外,家裡的會議桌也能利用升降功能,變換不同的使用方式,例如將會議桌降下來就能使單人床變成雙人床,反之若需要有會客需求,就能直接將桌子升起,當作是會議桌使用。

除此之外,為了使空間發揮最大化,該團隊也將放置雜物的收納箱升至天花板高度,讓視覺上看起來空間更大,加上結合互聯網運用,當需要收納箱的時候,用智慧牆指令感應,使之升降,不但拿取方便又能節省空間

▼「宅˙不宅」團隊成員。(圖/記者葉佳華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