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東森電視案以「附負擔方式」通過?鄭師誠:NCC可以解散了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因為政黨和民代可透過股票市場購買台數科股票而觸犯黨政軍條款。在現行法律「黨政軍一股都不能有」的規定下,傳出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因台中市長的關切將比照愛爾達案以「附負擔方式」通過。資深媒體人鄭師誠今天(23日)在東森新聞雲《雲端最前線》表示,此交易案若沒有任何「停止條件」,僅以罰錢了事的「附負擔方式」通過,NCC其實可以解散,因為完全不顧及行政慣例,全由「心證」行事。

NCC上週三審查「台數科收購東森電視案」,雖然沒有結果,但是副主委翁柏宗指出,此案在分析「黨政軍」、「垂直整合」和「資金來源」後,將參考愛爾達、旺中和永佳樂等過去案例,決議要有一致性,相信很快會有結果。

▲「東森電視案」若沒有「停止條件」,資深媒體人鄭師誠:NCC可以解散了。(圖/資料照)

在現行法律「黨政軍一股都不能有」的規定下,傳出NCC主委因為台中市長的關切,此交易案將比照愛爾達案以「附負擔方式」通過。資深媒體人鄭師誠23日在東森新聞雲《雲端最前線》表示,此交易案若沒有任何「停止條件」,僅以罰錢了事的「附負擔方式」通過,NCC其實可以解散,因為完全不顧及行政慣例,全由「心證」行事,而NCC不再是「獨立」機關,而是「毒」機關。

東森新聞雲《雲端最前線》主持人楊文嘉說,當初反媒體壟斷議題,讓國民黨吃盡苦頭,讓民進黨出盡鋒頭,如今物換星移,主客異位,全台灣人民應該要繼續檢驗。

楊文嘉表示,當初這些要擔任NCC委員的學者,都知道NCC成立宗旨就是要維護黨政軍退出媒體的精神,這是「職權倫理、行為義務」,NCC主委有沒有被施壓他不知道,但是「個人可以有缺陷,但是集體必須趨近於完美」,呼籲NCC委員要依法和遵循行政慣例,勿輕輕放下

▲東森國際刊登廣告,呼籲NCC主委詹婷怡依法審查「東森電視案」。(圖/資料照)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也說,在廣電三法中,「黨政軍是一股都不能有」,條文中更沒有「例外」的文字內容,雖然時代在變,但是在沒有修法的情形下,NCC執法仍必須有一致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