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市滅蚊 鴻海基金會捐377台蚊取空氣清淨機

▲鴻海基金會甘士照督導,與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代表捐贈「空氣清淨機」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圖/鴻海基金會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天氣日漸炎熱,為避免蚊蠅滋生,叮咬社區照顧關懷據點長者,鴻海教育基金會捐贈377台「蚊取空氣清淨機」給台南市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15日在七股區樹林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舉行捐贈儀式,由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代表接受,近百位長輩也在現場秀出學習成果,帶來精彩歌舞演出。

鴻海基金會捐贈代表甘士照督導說,全台各地的「社區關懷照顧據點」是銀髮長者日常活動的重要場所,為了守護長者的健康,鴻海基金會秉持著企業社會責任,特別捐贈「蚊取空氣清淨機」給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使用,清靜機除了清淨空氣,同時還具備捕蚊的功能,也能夠阻絕病媒蚊,讓據點長輩享受到清新好空氣。

社會局關懷據點輔導員陳月貞說,夏天到了,蚊蟲明顯變多,雖然據點平時就很注重環境的整理,但是還是無法避免蚊子躲在室內或戶外陰涼處叮咬長者,之後每天都會打開鴻海基金會所贈送的蚊取空氣清淨機,減少社區「蚊」害,促進長輩健康。

社會局副局長顏靚殷表示,市府非常感謝鴻海教育基金會此次的捐贈,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是長者在社區中的第2個家,在據點有老友同樂,鄰里志工互助關懷,還有餐飲服務、健康促進活動等服務,是在地的初級預防重要場所。目前台南市積極推動長照2.0,也希望能持續透過結合不同社福資源,提昇台南市長照相關服務量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