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觀音工業區化工廠鹽酸外洩 民:就像住在軍火庫旁

▲觀音工業區中華化學公司鹽酸外洩,大量刺激濃煙竄出。(圖/吳進昌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觀音工業區內中華化學工廠疑似鹽酸儲存槽外洩,造成:觀音工業經建一路附近有煙霧瀰漫,刺激性味道令聞者莫不咳嗽,里長吳進昌立即通知里民緊閉門窗儘量不要外出,所幸在卅分鐘後化解。網友則大罵無良廠商,只顧賺錢;住在工業區居民無時無刻都處在危險中,就像住在軍火庫旁。

10日上午觀音區樹林里長吳進昌在臉書發出緊急通報,觀音工業區經建一路附近有不明刺激性氣體外洩擴散,已飄散至樹林里住宅區,請民眾帶口罩緊閉門窗開空調,儘量避免外出,以免吸入有毒氣體。經追查證實為附近的中華化學公司,因鹽酸儲存桶外洩所導致。

▲觀音工業區經建一路更是酸味撲鼻刺激難聞。(圖/吳進昌提供)

不少民眾獲悉後大罵無良廠商,實在太可惡了,而且都上班了,怎能有空返家關門窗呢?重點是相關單位處理了嗎,否則黑心廠商摸黑排放廢氣廢水,受害永遠是居民;也有里民指出,中華化學早有前科,廿年多年前在姜仁全當村長時,氣體外洩有簽一張500萬的支票放在調解委員會那裡、那是中華化學那時保證爾後不會在發生工安或氣體外洩保護村民所簽的無日期的支票、如果發生工安或氣體外洩那張支票曰期由村民自行填寫領取,經吳進昌查證只保證年內未發生,早已歸還中華化學。

網友也紛紛指責無良工廠,李姓網友更說,住在工業區就像住在軍火庫旁;也有說這是優秀的桃園市環保局的政績吧;觀音區的議員、立委都好像白選,住在觀音的人尤其是工業區,真是超級可憐,無時無刻都處在危險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