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外婆說才知道...小小瑜媽懷她過度疲勞「多次昏倒」

2017年05月9日 10:00

▲小小瑜一家人。(圖/小小瑜提供)

記者許逸群/專訪

童顏女星小小瑜(張芯瑜)曾在粉絲團曬過母女照,當時還被誇讚媽媽保養得宜,兩人如同姐妹。小小瑜受訪時透露,曾聽外婆說過,當時媽媽懷她時因有經濟壓力,即便身懷六甲仍照樣工作,卻因這樣造成過度疲勞「多次暈倒」,讓她覺得心疼,所幸沒有大礙,「很謝謝她長得這麼可愛,把我生得也算有點可愛。」

小小瑜的父母因是百貨公司的同事而認識,爸爸擔任樓管,媽媽則是負責賣電玩遊戲。她爸媽結婚後,因生小孩與買房子有不小的經濟壓力,媽媽即便懷孕時仍努力上班,且因家裡沒錢買車子,只能騎機車通勤,「我媽要挺著大肚子工作,非常的辛苦。」

▲小小瑜一家人感情相當好。(圖/小小瑜提供)

小小瑜後來聽外婆述說才瞭解媽媽的辛勞,「當時我媽懷孕做摩托車通勤去工作,所以她懷著我的時候好多次昏倒,可能是中暑或者是過度疲勞,也可能是我媽的血糖太低。」不僅如此,還因為昏倒曾多次撞擊到頭部,好險都沒發生意外,也讓她平安健康的出生。

小小瑜坦言很少向家人說些感性的話,但她透露,他們家較不像傳統的亞洲家庭,「我從小在睡前爸媽幫我蓋完棉被會說love you,然後逼我要回love you , too!」以至於養成習慣在掛電話或是聚會結束後對彼此說「love you」。母親節將至,他們一家人已訂了間美式餐廳,屆時她的男友與弟弟的女友也都會出席。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