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發現3700年前法老金字塔 出土象形文字石碑釐清墓主

2017年04月5日 00:15

▲埃及代赫舒爾(Dahšūr)發現一座距今3700年歷史金字塔。(圖/翻攝自埃及《金字塔報》)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埃及除了世界7大奇蹟之一的胡夫金字塔外,境內還有至少120座金字塔,每隔幾年,就會有新金字塔發現的報告。據埃及最大媒體《金字塔報》報導,考古學家於開羅西南約40公里處的代赫舒爾(Dahšūr),發現一座距今約3700年的新金字塔。

據報導,經初步判斷,該金字塔是建在約公元前1802年至1649年間的「古埃及第十三王朝」期間,是一座法老墓葬,其內部結構十分完整,目前挖掘仍僅止於入口通道和墓室。據了解,考古人員從已出土文物中,發現一件有10列象形文字的石碑,目前正在進行解讀,以解開金字塔的主人之謎。

據悉,代赫舒爾是位於尼羅河西岸沙漠上的一個埃及王室大型墓地,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遺產「孟菲斯及其墓地金字塔」的一部分,該處坐落有許多金字塔,其中距今約4600年的「彎曲金字塔」及「紅金字塔」最為知名,此2座是埃及最古老且保存得最好的金字塔。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