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綜合辦小小醫護營 讓孩童體驗醫療照護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親自教導小朋友使用聽診器。(圖/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在兒童節來臨前,於院內舉辦「小小醫護營」活動,讓員工就讀國小、幼稚園的兒童,穿醫師及護士服在兒科診間等處,體驗醫師及護理師為病友服務的情形,進而對父母的工作環境,有進一步的認識。

郭綜合醫院院長郭宗正,對這項活動相當重視,特抽空指導小小醫師及護士聽診,對他們的求學及生活關心備至,並親切的和小朋友合照,讓小朋友相當驚喜之餘,希望長大後能跟父母的腳步,從事醫療行業。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郭宗正院長表示,他很感念員工為醫院的辛勤奉獻,也希望他們的兒女對父母的努力有所了解,因而兒童節來臨前舉辦小小醫護營,期拓展學童對身心保健的視野,增進其自我照顧的能力,建立正確的醫療使用觀念及日常保健常識。同時藉由參觀醫院的醫療資源與體驗,進而了解珍惜生命可貴的重要,並透過醫院的體驗活動安排,讓學童體驗醫師與護士工作的神聖使命。

院方為激發孩子的興趣,在這次活動設計醫師及護師宣誓、聽診器及血壓計使用、心肺復甦術教學及嬰兒消防救護袋體驗四項關卡,分別請孩子的父母擔任關主,讓孩子增進親子關係下熱情的參與。

由社醫部高專楊中和所把的第一關,請副院長邱榮章帶小小醫師及護理師在二樓兒科門診候診區進行宣誓儀式,他帶孩子們一起唸醫師及護理師誓詞,讓孩子了解成為醫護及護理師的使命,具有象徵意義。

專科護理師王姿雪在婦科223診間第二關當關主,為小朋友作聽診器使用的教學,同時指導孩子使用血壓計,讓學童體驗心跳的聲音及熟悉儀器的使用,引起孩童學習興趣,可降低孩童未來到醫院的恐懼感;王姿雪與加拿大籍夫婿所育的一對兒女分著白袍的帥氣及穿護士服有如空姐般的可愛狀,成為現場受注目的焦點。郭院長也利用門診空檔到場關切指導,協助與四位小小醫師、護理師透過聽診器聽到小病友的心跳聲,與他們有良好的互動,使場面更加溫馨。

急診室護理長黃淑敏在兒科門診圖書區為孩童作心肺復甦術教學,包括使用的時機及情況講解,進而從口訣、操作步驟一一演練,並以遊戲及糖果獎勵的方式教導孩子急救概念,讓他們了解心肺復甦術的重要性,也吸引候診區病友及家屬們爭相圍觀。最後由企劃組長洪慧君把關的嬰兒消防救護袋體驗,請黃淑敏護理長示範穿嬰兒消防救護袋,再讓孩童穿看看,了解若遇到火災,如何快速搶救嬰兒。

完成四關精彩的體驗,四位小朋友獲院方所贈的醫師袍及護師服留作紀念,並得到院長所送的一盒36色彩色筆,讓他們個個眉開眼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