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保卡被盜了... 73歲嬤深信「台中檢察官」險騙120萬

▲黃婦領出120萬差點交給詐騙集團。(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萬華一名73歲黃姓婦人日前焦急地到第一銀行萬華分行要領出台幣120萬,引起行員注意,銀行副理也急忙出面勸阻,並打電話向警方求助。黃婦供稱,接到一名自稱台中地檢署檢察官「何信宏」來電,說她日前到台大、林口長庚醫院就診,健保卡遭盜用,須將帳戶存款交由法院保管,否則將會遭查扣,嚇得她急忙出門領錢。

黃婦供稱,對方自稱是台中地檢檢察官,還說她最近曾到台大、林口長庚醫院看病,但健保卡遭盜用,若還沒將存摺中的120萬元領出,匯至台中國泰世華銀行之「公信帳戶」內,當天就會遭法院查扣,且電話打來時家中只有她一人,根本無人可以求助,才會急忙出門,「他還放165反詐騙電話語音給我聽,好怕我的錢被查扣!」

警方表示,由於詐騙集團講完電話就將電話轉接,由自稱專員之何天佑對黃婦宣導防詐騙,黃婦聽完假的反詐騙宣導後,更加深信不疑,隨後又再度接獲「檢察官」來電,要求黃婦將120萬元領出,再約時間及地點交給台中地檢的人;當時員警到場後,黃婦早已將120萬元放進背包中,準備要交付款項給車手,所幸及時遭攔阻。

警方請黃婦先將該筆金額存回原帳戶後,陪同返家等候電話,但卻未再接獲歹徒來電。警方表示,懷疑當時詐騙集團有派人在銀行外監視黃婦,還打電話確認她的穿著,因為發現事跡敗露,才未再聯繫黃婦。對此,黃婦也感激地說「好險,有你們真好,謝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