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定古蹟變漆彈場 玩家揪團「彈洗」左營舊城、牆面一片汙白

▲高雄古蹟鳳山舊城牆被玩家當漆彈靶狂炸。(圖/翻攝自臉書高雄市舊城文化協會,下同)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國定古蹟竟遭漆彈客狂炸潑擊!高雄鳳山縣舊城日前遭一群玩家進入對戰,事後西門砲台段城牆留下大面積漆彈漬,震洋神社也是彈痕累累,讓文史工作者看了相當痛心。文化局獲報後向警方報案,要揪出這些沒公德心的人,目前警方已傳喚帶頭的唐姓男子到案,陸續將傳其餘15人釐清。而文資法規定,破壞古蹟最重可處5年以下徒刑,併科2千萬以下罰金。

參加漆彈生存遊戲的玩家們事後還在臉書分享當天活動照片,寫下「一天的搏命撕殺後,感情只有正向的增加」,完全不知已對古蹟造成傷害,消息傳出後網友紛紛怒批「 惡劣」、「超沒公德心」、「無言真的很沒水準」。高雄市文化局得知後到場勘查,並委託廠商清理現場和漆彈痕。


▲▼高雄古蹟鳳山舊城牆被玩家當漆彈靶狂炸。(圖/記者陳冠竹翻攝)

警方表示,巡邏警員14日到崇實新村巡查時巧遇文化局官員在場,得知舊城遭人毀損後,主動展開偵辦,調查發現52歲唐男和50歲李男涉案,隨即通知二人到案說明。唐男到案後坦承利用溯溪團體通訊群組討論,並約在11日元宵節出遊,到舊城進行漆彈射擊遊戲,當天共有8輛自小客車及1輛機車前往、約有20人出遊,玩射擊的大約有15人。

唐男表示,誤以為該處是軍方廢棄的碉堡城牆,又因該地空曠,才會提議前往,體驗生存遊戲帶來的刺激感,不知鳳山縣舊城竟是國定古蹟;而又因自己沒打過漆彈,加上李姓男友人與專辦活動公司熟識,便郵對方去借漆彈槍和漆彈,兩人對於一行人行為感到很抱歉。

警方表示將陸續通知相關涉案人到案說明,並依法開罰。警方提醒,依文資法規定,毀損古蹟可處6個月以上至5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50萬元至2000萬元以下罰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