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餅」行車記錄器最後時速60! 警:司機過彎超速20公里

▲遊覽車被吊掛翻正。(圖/記者林世文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國道五號遊覽車翻車造成32死12傷,警方取得車上俗稱「大餅」的行車記錄器,發現最後時速60公里,已明顯超速20公里,因彎道速限都是40公里。

據了解,所謂的「大餅」行車記錄器並非記錄影像,主要是記錄汽車行車距離、瞬間行駛速率與時間功能的裝置,一般安裝於大客車上,也是警方取締超速的證據。

▼遊覽車被吊掛翻正。(圖/記者柳名耕攝)

國道公路警察局第九公路警察大隊長朱和貴指出,將傷患全數送醫後,取下行車記錄器,發現遊覽車過彎時時速60公里,超速20公里。根據規定,遊覽車彎道車速一率40公里。

蝶戀花旅行社武陵賞櫻團在國道五號發生翻車意外,造成32死12傷,是史上最嚴重傷亡,初步了解,翻車原因除了司機疑似疲勞駕駛,加上車齡老舊,在過彎未減速狀況下翻車,而車頂也整片「掀開」,導致乘客被拋飛重傷。

▼這起重大事故造成32死、12傷。(圖/記者柳名耕攝)

►國5「蝶戀花」翻車事件全直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