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搜 網搜焦點

沒素質?陸火車「垃圾丟滿地」 網:隔螢幕都聞得到

▲垃圾遍布車廂,照片一曝光嚇壞多數網友。(圖/翻攝自《杭州微博城事》,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這列車,你敢坐嗎?一名陸網友在微博分享春運時搭火車的畫面,只見走道上都是滿滿垃圾,嚇壞多數大陸網友,「這麼髒的車也能坐」、「隔著螢幕都聞到臭味」,基本的素質都沒有。台灣網友則表示,「真的無法想像」,根本垃圾車跟垃圾堆。

名叫「錢大仙不哭」的網友搭乘2月3日杭州東到海寧的3316次列車火車票,沒想到,車廂上的景象卻讓人傻眼,像是喝完的飲料罐、水果皮、餅乾包裝等直接被隨意丟棄在車廂走道。照片一曝光,隨即引發大陸網友熱議,紛紛嘲諷說「這是2017年的中國」、「典型的沒素質」、「垃圾車」、「這種車不敢坐」。

就連轉發文章的《杭州微博城事》小編都驚呼,「N年前春運期間我坐過的火車上垃圾這麼多,怎麼現在還跟以前一樣?」不過也有搭乘同列車的網友出面反駁,「不是大家沒素質,而是車上人超級多,也沒有收垃圾的人」,但此番言論卻遭其他人打臉,「沒人收垃圾,不是你亂扔垃圾的藉口」,自己拿袋子當垃圾袋有那麼難嗎?

事實上,這組照片不僅僅在大陸網站上發酵,照片被分享到批踢踢實業坊後,多數台灣網友也覺得不可思議,表示「就算會有人來掃也不能全丟地上吧」、「真的無法想像」、「根本垃圾車跟垃圾堆」、「這種車要我坐,我寧願走路!」但也有人認為,這只是很特殊的例子,「在高速公路上很容易看到有人違規停車在路邊小解」,不需要五十步笑百步。目前原PO則已將文章刪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