斷掌工讀生丁少清醒頻向阿嬤、爸爸道歉:讓你們擔心

▲新北市長朱立倫到板橋亞東醫院探視遭斷掌的丁同學。(圖/記者孫曜樟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新莊區一間超商的17歲丁姓工讀生深夜遇上搶劫,丁少死守收銀機,結果慘遭斷掌,左手掌已經由手術接回,手術清醒後,儘管傷口非常疼痛,他卻頻向阿嬤、爸爸說「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乖巧懂事的模樣讓醫護人員都好心疼。

5日晚間11時,丁少在新莊區裕民街的萊爾富正準備交班,遭陳嫌用西瓜刀砍殺頭、手及背部3刀,他為防衛,左手掌幾乎被砍斷,但仍死守著收銀機,經板橋亞東醫院由骨科跟整形外科接力救護,歷經超過13個小時的顯微手術治療,左手掌已順利接回,但是否能恢復正常功能仍待觀察。

據《聯合報》報導,社工轉述丁少手術清醒後,儘管言語也還不清晰,仍一直跟阿嬤、父親說「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新北市長朱立倫8日探望丁少時表示,儘管家境比較辛苦,他年紀小小,就非常勇敢,除了原有的市府愛心基金之外,也成立了救濟專戶,歡迎民眾捐款,幫助丁姓少年。社會局表示,民眾若有意幫助丁姓少年,可與社會局救助科聯繫,服務專線為2960-3456轉5696或5674;民眾若有意捐款,捐款戶名為「新北市社會救濟會報專戶」,帳號「027038002803(台灣銀行板橋分行)」,並請註明「新莊超商丁姓少年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