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南廻公路春節限定 移動式紅綠燈再現金崙

台東縣大武警分局,今年再度利用移動式紅綠燈,讓用路人能及時反應,將警力做更有效的運用。(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春節連假即將進入尾聲,有鑑於去年移動式紅綠燈好評不斷,大武警分局今年再度商借,希望藉由燈號管制讓用路人及時反應,並將警力做更有效的運用。

每當連續假期,便會有大量遊客及返鄉遊子湧入台東,往往為彎曲又狹窄的南迴公路帶來數量可觀的車潮,為有效解決道路過度飽和,造成瞬間車流驟增現象,往年大武警察分局均需派出大批警力,在臺9線與東66線(金崙溫泉)路口,以人員實施路口輪放管制。

去年為體恤同仁辛勞特別商借移動式紅綠燈,成效卓著,今年也延續實施,於臺9線南下及北上車道設置,除可提醒用路人及時反應前方路口號誌也可減少警力派遣。

大武分局分局長鄭穎聰表示,金崙溫泉為台九線著名的觀光景點車潮甚多,為避免北上車流於臺9線及東66線路口停等左轉,造成車輛回堵,春節期間台九線金崙段禁止左轉及路邊停車,並規劃北上進入金崙溫泉替代道路,由西部北上往金崙溫泉的車輛,行駛至臺9線415公里(阡仔崙橋北端)請減速慢行,在金崙7-11(統一超商)前方路口右轉,循豎立的導引牌前進,即可順利抵達金崙溫泉,請駕駛朋友多加利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