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與慈濟簽訂「合作興建房屋意向書」 黃健庭感謝大愛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去(105)年9月因莫蘭蒂颱風,造成土石流沖入大武鄉大竹村愛國埔部落民宅,災區經專家學者會勘認定為居住堪虞地區建議進行遷建後,獲得財團法人佛教慈濟慈善基金會協助興建24棟48戶雙併鋼構綠建材家屋,並於今(20)日由縣長黃健庭與慈濟慈善基金會林碧玉副總執行長共同簽署意向書(圖/台東縣政府提供)。黃健庭代表鄉親感謝慈濟的大愛精神。

簽訂「合作興建房屋意向書」儀式於上午9點15分在縣府2樓簡報室舉行,由黃健庭與慈濟慈善基金會林碧玉副總執行長共同簽署,會中安排部落青年演唱傳統歌謠及「感恩的心」表達謝意。 台東縣府於105年10月邀集專家學者及中央主管機關,辦理現有居住地之安全性評估作業,確認本縣大武鄉大竹村愛國蒲部落1~4鄰範圍屬安全堪虞區域,經溝通協調後以愛國埔段52-2、52-3、52-17及58等4筆土地為後續遷建居住處所。復經邀集專家學者及中央主管機關人員,於遷建預定地勘定並確認其安全性,預計安置愛國蒲部落1~4鄰計158人作為永久性安置處所並興設基地內相關公共設施。

計畫內將於遷建基地興設24棟48戶雙併鋼構綠建材家屋,打造具有抗災、減災能力之居住環境,確保居民生命財產安全,並營造部落永續之發展。

自莫拉克颱風後縣府與慈濟有了緊密的合作關係,其中由於台東縣中小學教室改建經費龐大,縣府財政無法支付,黃健庭特地拜會上人獲得全力協助的允諾,將興建12棟的校舍,經費超過7億元,另外,還有協助太麻里鄉香蘭村民宅因尼伯特的災後修繕工作, 林碧玉副總執行長則指出,慈濟與台東有非常深厚的淵源,也是證嚴上人修行最早落腳處,因此,慈濟一直希望有機會能夠來協助台東,不只香蘭、愛國埔,也會期盼將關懷的觸角延伸到紅葉部落。

縣府原民處說,目前工作尚在辦理規劃設計階段,預定於106年3月底前完成建築執照申請,期待4月份工程正式動土開工,今年9月底前完工並開始配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