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好擠,但還是要微笑! 春運摩托車大軍現「神奇動物」

▲春運「摩托大軍」中出現神奇動物。(圖/取自「阿糞青」微博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號稱「地表最大的人類遷徙」,大陸一年一度的「春運」(春節運輸)正如火如荼進行中,而「摩托大軍」千里返鄉的場景也例行性上演。有趣的是,有網友在微博分享圖片,表示拍摩托大軍時碰到一位「神奇動物」。

圖片顯示,一輛摩托車後方有放東西的籃子,一隻狗狗身體在籃子裡,只露出一顆頭。或許是因為籃子上蓋了雨衣,還用繩子固定,狗狗硬鑽出來,臉擠得有點變形,但表情無辜逗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春運「摩托大軍」中出現神奇動物。(圖/取自「阿糞青」微博

對此,不少網友笑翻並紛紛留言,「從狗狗的表情裡能看出牠對回家充滿了期待~」「好可愛 !爸,咱出發了!」「好擠,但還是要微笑,因為在拍照。」也有網友認真表示,其實挺感動的,回老家也把狗帶上,沒嫌麻煩就扔在當地自生自滅。

號稱「地表最大的人類遷徙」,2017年大陸「春運」從1月13日開始,總計40天,客流量初估接近30億人次。而每年總是能引起關注的「摩托大軍」,其實是廣東珠三角獨有的「春運」現象,因為火車票難買、騎車花費少,所以大多數的民工都會選擇騎車回鄉,帶上妻小及行李,騎上千里,非常不容易。

▲▼鐵騎大軍載著妻兒和重要家當一起返鄉。(圖/取自「央視新聞」微博)

關鍵字: 春運摩托大軍寵物神奇動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