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的停車格」在汐止!超窄縫隙僅1人寬 駕駛停好出得來?

▲汐止巷弄中的「神之停車格」。(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這條巷子車子停滿後會有多壯觀?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出照片,指稱「汐止福德一路巷弄神之停車格,好想看看停滿車的樣子!」照片中,小小的巷弄兩側全被劃成汽車停車位,格與格之間的縫隙窄到只剩下行人能夠勉強通行,若是車主「並排」停,恐怕連打開車門都成問題。

「地主也很無奈,但公部門公文既出,老百姓也只能照辦啊!」原PO還附上區公所公文內容,內文指出,「該處巷弄原竣工圖本設有停車格,未經核准、擅自塗消格位的行為已經違反建築法,為維護住戶權益,已將該處恢復原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公文中指出,該處竣工圖本有停車格,擅自塗銷已經違法。(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該則PO文發出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這個全部停滿還得了,萬一有什麼事的話救護車、消防車進得來嗎?」、「原來這就是考機車駕照時,直線7秒必考的原因」、「太離譜了吧,是都沒人到現場勘查嗎」、「這種停車格應該也只有台灣才有吧」、「笑死,只要有一台要出去或停進來,就要全部一起行動,一起喊『預備!起!』」

據《聯合》報導,新北市工務局則解釋,民國72年以前僅規定停車格大小,並無規範道路該預留多少寬度,而該處建物使用執照是於71年取得,竣工圖上確有停車格位,必須依法恢復,才會導致道路過窄情形,若要變更土地使用方式,則必須要有1/2以上的地主同意,向工務局申請變更使用執照後即可獲得處理。

▼這停車格若是停滿了,中間的縫隙恐怕只能容得下1人通過,連駕駛能不能打開車門下車都是個問題。(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