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劫搶到黃埔少將 尾隨進屋摀住口鼻奪11萬

▲張姓男子在郵局便鎖定剛領11萬元的楊姓老翁,騎著機車一路尾隨到老翁住家內行搶。(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95歲楊姓老翁在返家時,遭到歹徒尾隨進入屋內、摀住口鼻,搶走剛從郵局提領的11萬元現金。沒想到歹徒還搶不夠,竟然騎著機車跑到鄰近郵局前尋找下一個被害人,被獲報員警發現,飛車撞倒歹徒,順利逮人。而警方也發現,被搶的楊姓老翁,可是黃埔軍校18期畢業退役少將,抗日、剿匪都經歷過。

警方追查,44歲張姓男子有毒品前科,供稱因為欠朋友錢才會起意行搶。先在莒光路上郵局假裝辦事,實際尋找剛領完錢的目標。見楊姓老翁提領11萬元,便緩慢騎著機車尾隨到西藏路巷弄內老翁的住處。正巧,老翁進入公寓,再上樓進到住家時,門都沒關好,給了張男大好機會,衝進老翁住處,一手摀住老翁口鼻,一手搶走擺在桌上的11萬鈔票。

▲搶一次還不夠,張男又返回郵局找下一個目標,被員警發現,開車撞向張男,圍捕到案。(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張男表示,得手後先到其他銀行匯款9萬元給朋友,剩下2萬元自己用,但覺得這樣還不夠,竟然大膽再回到郵局,尋找下一個目標。但這時,警方已全員出動追捕,就在萬大路、莒光路口發現張男行蹤。員警尾隨張男至郵局前,趁著張男停下機車衝上前逮人,從案發到落網,不過短短3小時。

最後張姓男子坦承行搶,被依竊盜罪移送法辦,警方也全數追回被搶的11萬元交還楊姓老翁,而閒聊中發現,老翁竟然是黃埔軍校第18期畢業的退伍老兵,官拜少將,雖然已經95歲了,但身體相當硬朗,雖然搶匪闖進住家裡,但老翁一點都看不出慌張神色,很鎮定協助警方製作完筆錄。

萬華分局表示,年關將近,到金融機構提款的民眾增加,為此分局也進行過防搶演練,強調將持續強化安全維護工作,也提醒民眾財不露白,到銀行領款千萬注意四周狀況,避免不知不覺成了歹徒眼中肥羊。

▲張姓男子有毒品前科,供稱因為欠朋友錢,才會起意行搶。(圖/記者楊佩琪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