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查緝專案神效果 3天共查獲1220件查扣百公斤毒品


▲警方多個單位在發現漁船走私毒品,並當場查扣80公斤的K他命價值1500萬。(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記者柳名耕/台北報導

警政署為配合台灣地方法院自12月22起的「全國同步查緝毒品專案行動」,在22日至24日間全台灣共查獲毒品案1220件、1336人,並查扣各級毒品共99.47公斤,其中還發現有民眾專門販毒給偏鄉原住民行為相當惡劣。

其中刑事局、高雄市警局、憲兵指揮部、調查局、海巡署等單位,在屏東縣東港的外海查獲漁船走私毒品,當場查扣K他命80公斤,由於K他命的罰則較低,近來已成為毒蟲的最愛,所以價格飆漲到每公斤將近200萬。

▼在偏鄉地區,警方也查獲毒販種植大批大麻。(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而在警政署航警局也在桃園機場查扣的三級毒品一粒眠共55810顆,重量高達16.88公斤,同時利用辦案技巧,埋伏在機場周邊,一直等到2名毒販前來領貨時當場制伏。

▼航警局發現有毒販利用餅乾盒走私大批毒品入境。(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警方在這波毒品查緝專案中也發現,有毒販、山老鼠將毒品販賣給東部偏鄉的原住民,或是以毒品控制原住民協同他們一起盜採稀有木材,行徑非常地惡劣 ,另外還有毒販利用位於偏僻地區,警方難查緝的優勢,在住家附近種植大麻,訊後都依毒品罪嫌移送各地方檢察署偵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