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多美普林西斷交 徐永明:北京給小英「下馬威」

▲總統蔡英文。(圖/記者李毓康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外交部率先我國先宣布,聖多美普林西比決定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我國政治人物、政府一再揣摩北京心思,就算「公投法」補正都自我閹割,也無法得到中國大陸善意的回應。

徐永明21日以在臉書撰文表示,中國大陸在蔡英文總統出訪中美洲前,搶先宣布聖多美普林西比與台灣斷交一事,明顯就是給台灣「下馬威」,這是無理霸權的表現,外交部已被北京打了一個耳光,之後召開的記者會回應絕不可以軟弱,國家尊嚴要守住!

徐永明表示,其實我國與聖多美普林西比的外交關係會出現巨變,也不是沒有預警。早在今年3月,外交部亞西及非洲司長在國會備詢時即表示,聖多美普林西比與我國關係是屬於「黃燈」、「注意當中」。

徐永明說說,因此,從3月至今我國與聖多美普林西比的外交發展如何轉折,也是外交部稍後記者會需要充分說明的,搞到我斷交一事竟由中國先宣布,外交部是否毫無掌握資訊,嚴重誤判,有待釐清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