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棒球隊吃50萬霸王餐!險逼死便當店 縣府欠半年才撥款

▲棒球隊50萬的餐費,縣府拖超久才撥款。

地方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麥寮中興路上一間自助餐小吃店,承包麥寮高中棒球隊的晚餐業務,簽訂合約每半年結款一次,但從今年1月至10月,卻都沒有收到50萬元的餐費,都快倒店催好多次也沒拿到,校長林正雄趕緊解釋,「餐費是由縣府專款補助,申請書已經送件,縣府遲遲未撥款。」直到上周才撥款,行政作業速度讓人傻眼。

這間自助餐小吃店承包麥寮高中棒球隊的晚餐業務,合約簽訂每半年結款一次,不過今年1月到10月,卻都沒有收到款項,每天有40名學生要吃飯,「怕他們挨餓仍苦撐,怕學生餓到才硬做,不然早就不做了,廠商3個月沒收到錢就不做了。」而且還不是第一次沒收到錢,「去年也欠款,欠到7至8月才付。」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正雄解釋,「餐費是由縣府專款補助,申請書都已送件,是縣府遲遲未撥款。」也很感謝自助餐店,「這樣情況下,還願意繼續對學生提供餐點,但這麼晚才給款也很抱歉。」對此,縣府教育處則說,「錢已撥款,補件過程是否有疏失,會做專案檢討。」6至7月理當該結款,卻拖到現在,雖強調是負責人換人,不熟業務才如此,但經過媒體和民代催促後,才趕緊在上周撥款,處理效力讓人搖頭。

▼縣府教育處強調會檢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