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光華高中明信片送暖 寄出感恩之情

▲光華高中綜合高中學程一年級同學,在國際感恩節一起走路到郵局,將繪製的感恩明信片,投入郵筒給想要感謝的人。(圖/光華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光華高中綜合高中學程一年級同學200人,帶著虔誠和崇真的心情,在國際感恩節一起走路到郵局,將自己在選修課「感動美學」所繪製的感恩明信片,投入郵筒給想要感謝的人,傳遞過去這一年的愛和感激之情。

每年11月的第四個禮拜四,是美國和加拿大共同的紀念日~感恩節,意思是感謝老天爺所賜予的好收成。如今已演變為國際感恩節,來自地球村的感恩和祝福,用這樣的心情,綜合高中學程一年級同學也感恩所有至親好友、熟識或不熟識、見面或未曾見面的人,因為大家過去一年的寬容和友愛而成就了彼此。

學生詹亞潔原本想寄給自己,感謝自己這段時間雖然很辛苦卻很努力,她很有志氣的表示,現在比以前更好,以後還會更好。因為這是要感謝重要他人的明信片,因此她希望阿嬤、爸媽以及大阿姨可以接受她的感謝,並一起簽名見證她的成長。還有,鍾沛沄也感謝國中老師為她化解朋友之間的誤會,現在大家還是好朋友,因此很感謝國中老師的恩情。

選修此課程的國際學生趙遠琳和葉珍心,分別來自泰國和德國,她們除了感謝台灣的爸爸媽媽之外,對遠在泰國的爸爸和德國的祖母表達思念和感恩,在台灣面對思鄉之情,難以言喻。

共備「感動美學」課程的彭靜怡老師表示:這是結合國文、英文、美術、音樂以及輔導等七位教師所設計的「繪心一笑‧明信片製作」課程。希望透過閱讀、視覺、反思和實作,培養學生團隊合作、多元表達、以及美感素養的軟實力,並且藉由自己動手繪製創意感恩明信片的同時,向過去一直幫助我們的家人、老師或朋友們獻上最深的謝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