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提197枚「第4代」50元換現鈔 疑偽幣送央行鑑定

▲將婦人的50元硬幣與銀行保存的舊款硬幣比,婦人的比較小,色澤中間深外圍淺。(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彰化市一名63歲莊姓婦人,在15日上午拿著一大包50元硬幣,到台灣銀行要兌換鈔票。2名保七總隊第一大隊的員警上前關心,卻發現婦人拿出的50元硬幣是早已不在市面流通的「第4代」,而婦人一見員警也相當緊張,不斷強調這些都是「打掃倉庫時發現的。」只是進一步比對,婦人的50元硬幣無論外型、色澤都與正常版差距甚大,經確認根本是都是假幣,將婦人轉送轄區分局進一步偵訊。

警方表示,莊姓婦人將一共197枚50元硬幣裝在塑膠袋裡,臨櫃要行員9850元現鈔。但行員一看,這些50元硬幣不僅早已不在市面流通有15年時間,外型、色澤也比銀行供比對使用的硬幣還要小、深淺不一,上頭圖示也模糊不清,質疑根本是假幣。

而一旁的員警也發現,婦人的塑膠袋裡都是50元硬幣,沒有10元也沒有1元,一般人家要換鈔,很少有這麼「巧合的」,詢問莊姓婦人,婦人卻說「都是在清理倉庫的時候發現的,可能是以前家人存下來的,不小心被我發現。」

最後整袋50元硬幣被送交中央銀行發行局進行下一步鑑定。警方表示,目前市面上流通的,是所謂「第5代」50元硬幣,婦人拿出來的較近似民國91年即已停用的「第4代」,是否真有涉及偽造嫌疑,還有待轄區警方進一步釐清。

▲婦人拿著整袋共197枚已停用的50硬幣,到銀行要換領現鈔,員警上前關心,並詢問硬幣來源(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