率先禁止核災食品販售 涂醒哲:若中央開放嘉義也不賣

▲嘉義市長涂醒哲。(圖/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政府開放日本核災食品風聲不斷,而行政院為此召開十場公聽會,期望能夠在開放核災食品的爭論上取得共識,不過現場卻頻頻爆發衝突,各界反對聲浪高漲。對此,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率先禁止販售核災食品,且強調即便未來中央開放,仍會堅持禁止販售。

對於日本核災食品輸台爭議不斷,也引發各界口水戰,但對於長期以來堅持「非核家園」理念的民進黨,執政後卻急迫的開放進口,髮夾彎的政策不免遭到懷疑是否與日本進行有條件性的交換。

而民眾反對的呼聲高漲,對此,曾任衛生署長的嘉義市長涂醒哲表示,嘉義市議會不分政黨全體議員連署要求增訂嘉義市食安自治條例,禁止日本福島核災食品在嘉義市販售,因此嘉義將成為全台第一個禁止日本福島核災食品進入的縣市。

涂醒哲說,還好日本是個文明的國家,進口商品都會附上產地證明,且為避免不肖商人偽造標籤進口,市府會加強檢驗;此外,中央若真的開放,嘉義市仍會堅持禁止販售核災食品。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