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東縣獲「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4獎項

臺東縣政府榮獲第八屆「臺灣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四個獎項。(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舉辦第八屆「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得獎名單10 日出爐,台東縣政府國際發展計畫處、建設處,稅務局及環境保護局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榮獲「健康城市」「和「高齡友善城市」二大類創意成果獎,以及優良海報之殊榮。

「健康城市暨高齡友善城市獎」是地方政府建構優質居住環境的指標,每屆參賽專案眾多、競爭激烈。今年的頒獎典禮於10日上午9時假台北市政府大樓 2 樓親子劇場舉行,共頒發「健康城市類」及「高齡友善城市類」之卓越獎、傑出貢獻獎及創新成果獎項。其中「健康城市創新成果獎」組別吸引上百項的參賽案件,競爭最為白熱化。

台東縣政府繼去年獲得最高榮譽「健康城市卓越獎」後,今年再由建設處以「台東好溪奇-太平溪治理記」獲頒「健康環境獎」;環保局以「低碳台東-最後一塊淨土的使命」獲頒「健康永續獎」;國際發展及計畫處以「台東縣社會經濟資料庫輔助決策系統」獲頒「智慧城市獎」。而稅務局則以「千里e線牽 銀寶「稅」安心」獲頒高齡友善城市類「連通獎」。

當天除頒獎活動外,下午安排10個表現卓越及具創新作為的獲獎單位於大會分享。台東縣即有2個局處受邀分享。其中,國際發展及計畫處以本縣建置的社會經濟資料庫,收集了17個局處資料,分析並結合空間地理展示防方式,協助掌握本縣現地狀況,並提供具體清楚的資訊供決策參考。民眾亦可透過該系統進行地圖檢視瀏覽,包擴學校,旅宿,觀光景點醫療預防保健機構及重大交通事故地等,與民眾生活相關資訊,方便民眾了解。

而稅務局則分享本縣在交通不便下,跨域並結合資通訊科技,運用影音、雲端,網路等資訊元素,串連各級政府組織既有資源,在任何一窗口皆可申辦,將單一據點擴展至81個服務據點,提供偏鄉視訊服務,全方位及零距離的服務。

現場也展示各縣市之創意作為之海報,台東縣環境保護局也在數百件中,獲得優良海報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