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金改革恐導致「搶退議題」? 林萬億:搶退也沒用

▲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圖/記者季相儒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國家年金改革委員會3日召開第19次會議,會議討論「制度轉換機制」,以及年金改革是否溯及既往等議題。年金改革委員會副召集人林萬億會後表示,年改會考量到老年適足保障,不會暴衝,「搶退也沒有用,除非領一次退」。

林萬億於今天會議後表示,制度進行調整的過程中,一定會考量保障經濟安全,不會將所有人納入同一個標準當中,是要讓老年得到適足保障,不會不考慮暴衝,而是漸進調整的原則。

至於軍公教可能出現搶退的可能,林萬億說,現在很多人認為年金要改革,所以搶著退休,不過退下來之後還是要領,還是得進入改革之後的制度中,所以不會有搶退的議題。

林萬億保證,未來如果退休請領年齡延長到65歲,並不會明天或明年就馬上延後,而是以漸進、逐步的方式來進行調整;另外,具有特殊性的職業,也都會納入考量當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