謊稱製磚收購1300噸有害廢棄物 大賺2千餘萬黑心錢


▲徐姓負責人向廢棄物產生源公司謊稱,這些廢棄物經過處理會拿去製磚。(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社會中心/雲林報導

雲林地檢署與保七總隊第三大隊經過11個月的調查蒐證,在雲林破獲非法堆積場,當場查獲1300多公噸的有害廢棄物,徐姓業者訊後被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羈押禁見。

雲林地檢署指揮環保署中區環境督察大隊、保七總隊第三大隊、雲縣環保局、雲林縣警局等單位,針對雲林地區1間安X實業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蒐證,發現該公司負責人以合法製磚的名義,非法承攬南部地區各大處理廠處理有害廢棄物的業務。

檢警調查發現,徐姓負責人在2015年10月至12月間引進1300多公噸的一般事業廢棄物以及有害事業廢棄物堆積在斗六承租的廠區。

原本要處理這些廢棄物必須領有甲、乙級的廢棄物處理執照,但徐姓負責人卻以每公噸6千至2萬5千元向廢棄物產生元公司收購這些廢棄物,並謊稱要拿去製作磚頭。

警方表示,該集團為了防止主管機關查緝,都選擇未裝有GPS的車輛前往載運,警方訊後依違反廢棄物清理法將徐姓負責人移送地檢署偵辦,檢察官認為徐姓負責人有串證之虞,訊後隨即羈押禁見。

▼警方在廠區內查獲1300多公噸的有害廢棄物。(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