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頌。豐收」 A Lin回家唱歌

2016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頌豐收,A Lin回家唱歌。(圖/台東縣政府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由台灣好基金會與池上在地鄉親共同舉辦的「2016年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活動,已在花東縱谷絕美景觀中邁向第八年,今年並以《頌。豐收》—A Lin回家唱歌為主題,29日起一連兩天在池上鄉熱烈展開。活動內容包括布拉瑞揚舞團展現舞碼「拉歌」精華、「排灣古調傳唱者」桑梅絹演唱傳統古謠歌頌池上之美,再由A Lin清亮高亢的歌聲,伴隨著由青山白雲及稻海交錯堆疊、廣達175公頃的自然之美,陪您一同感受秋收的喜悅。

除此之外,長期投入池上在地文化藝術的在地夥伴已正式成立「池上文化藝術協會」,並由池上多力米董事長梁正賢擔任理事長,台灣好基金會將與「池上文化藝術協會」共同攜手合作,本著深耕在地精神,為日後「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深入耕耘一起努力,期許成為其他鄉鎮推動「地方創生」之參考模式。台灣好基金會並已展開「池上藝術村」計畫,邀請藝術家透過駐村、工作坊、藝術教育等,孕育出更為豐饒的文化土壤。

邁入第八年的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今年基金會邀請了知名製作人陳鎮川擔任2016藝術節的總策畫、池上秋收永遠的朋友曾寶儀擔任主持人,同時請來出身台東的布拉瑞揚所創立的舞團,在稻浪中演出舞碼「拉歌」精華,並邀請有「排灣歌謠傳唱者」美名的歌手桑梅絹,在山嵐、雲瀑、稻海交織而成的舞台中高唱排灣古調。

至於在今年的主要節目「頌。豐收-A Lin回家唱歌」中,擁有絕美歌喉、被譽為「天生歌姬」的A Lin,除了演唱個人成名曲,同時還特別安排部落流行歌的演出,A Lin更將帶著爸媽、姐姐及阿姨等家人,一起演唱「沾醬歌」、「南王系之歌」、「嗚啊嗚」等歌曲,並以天后阿妹知名歌曲「一想到你呀」為整個秋收節目帶來最高潮,絕對讓在場所有朋友留下最美好的回憶。

台灣好基金會董事長柯文昌一再表示,站在台東池上的伯朗大道一眼望去,全無一根電線桿的稻田文化景觀令人難忘。基金會用文化藝術的力量讓更多人知道,當地不僅有好米好風景,更有深厚的人文涵養,要讓池上的美被世界看到。基金會執行長李應平同時強調,池上秋收稻穗藝術節在台灣好基金會與台東池上鄉親們共同努力下,已不僅僅是一場活動,更重要的是:紮下去的根達到「地方人才培力」的目標、創造吸引年輕人返鄉的動力,同時轉化為池上鄉親的驕傲,讓前來的朋友在層疊交錯的雲瀑山嵐、和擺動翻飛的金黃稻穗中,以喜悅舞動在秋天收成中享受《頌。豐收》的歡慶時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