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一粒麥子」贈車獻愛心 曽寶儀:我也是麥子

▲ 金鐘主持人曾寶儀再訪專事老人服務的一粒麥子基金會。(圖/一粒麥子提供,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如果有能力,我希望一年一台的持續捐下去。」金鐘主持人曾寶儀今(28)日再訪專事老人服務的一粒麥子基金會,了解今年所捐愛心車的服勤狀況時,道出心中所願。得知愛心車幫了大忙,讓老人日間照顧中心的受服務對象「出門不煩惱」及「生活添樂趣」,而欣喜萬分。

自稱「也是麥子」的曾寶儀,繼2013年底捐贈169萬元為一粒麥子基金會添購一輛復康巴士後,延續愛的行動、落實愛的承諾,今年再加碼,捐贈149萬8000元,在一粒麥子基金會引薦協調下,與公部門的公彩回饋金合力捐贈兩輛「日間照顧服務交通接送車」,照顧台東(鹿野老人日間照顧中心)、花蓮(鳳林老人日間照顧中心)兩地的失能者,並已分別於10月及8月開始服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交通接送」是日照中心重要的服務之一,曾寶儀今年所捐的愛心車,一來幫助日照中心的受服務對象「出門不煩惱」,不管是來回日照中心和家裡,或者在日照中心突遇狀況需盡速就醫時,都有交通車接送;二來還為受服務對象的「生活添樂趣」,日照中心的課程多樣,當安排長輩參加社區活動或是參訪社區景點時,有交通車接進接出,讓行程更加順暢。另外,若一粒麥子基金會縱谷區的復康巴士滿載時,其中的鹿野日照交通車也可適時支援復康巴士車隊,一起完成任務。

去年,金黃色的秋收季節,曾寶儀首度拜訪一粒麥子基金會,了解所捐贈的第一輛復康巴士服務情形。受到宣教士為愛把自己擺上、為台灣奉獻的行動所感召,曾寶儀當下感性的說出「我也是麥子」,又看到復康巴士所具備的科技化功能,決定再捐贈方便失能者、輪椅族上下車的復康巴士。今年,也是金黃色的秋收季節,阿寶依約前來。

說起曾寶儀愛的行動,要從多年前講起。2013年她榮獲第48屆金鐘綜合節目主持人獎後,決定捐出獎金,幫助台東、花蓮弱勢的老人和小孩。由於連續多年主持池上秋收稻穗節活動,對台東有一份特殊的感情,於是捐出一輛「身心障礙者復康巴士」給一粒麥子基金會,服務台東縣的身心障礙朋友,去年首度參訪一粒麥子基金會後,就和家人分享當時在基金會所拍攝的影片。她的父親及家族人士深受影片所感動,因而再度合力捐贈兩輛交通車給一粒麥子基金會,其中一輛車掛名「曾志強」曾寶儀的伯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