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接連尋獲迷途失智老人 警籲家屬讓長者佩帶走失手鍊

▲警員林建宏、陳冠鈞處理迷途老人案件,能善用警政資訊系統,積極協助平安護送返家,視民如親的精神深獲民眾肯定。(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警五分局開元派出所警員林建宏、陳冠鈞,一天之內接連據報失智老人迷途,警方迅速馳抵查處,並查明其身分,平安將長者送返家,警方呼籲家屬讓長者佩帶走失手鍊,以防萬一走失可儘速尋回。

林員等人於22日巡邏勤時,於12時14分接獲110通報,北區小東路261號前有迷途老人,員警到場發現一名行動不便之八旬老翁坐於路旁,詢問姓名、住居所皆無法回答,經以M-POLICE行動載具即時相片比對辨識系統查詢身分,得知梁姓老翁住處並護送返家。

到下午1時30分,再接獲民眾報案南園街109巷全家便利商店前有迷途老人,林、陳2員到場見一名七旬老人神情無助站在騎樓旁,對姓名及住居所無法回答,經以M-POLICE行動載具查詢後得知王姓老翁住處護送返家。

2名長者家屬對員警熱心協助表示感激,並表示老人家患有老人癡呆症,常在家人不注意時離家,讓人疲於奔命。員警貼心提醒家屬為家中失智長者佩戴走失手鍊,以防走失時可以及時聯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