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計程車司機救助尋短婦人 南市警局長親自表揚

▲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頒獎表揚計程車司機陳逸祥的救人義行。(圖/警方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計程車司機陳逸祥,在深夜時分搭載一名老婦人,婦人上車後即表示欲前往運河投河自盡,「熱心哥」陳姓計程車司機,聞言立即將婦人載至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請警方協助處理,並將已服大量安眠藥的老婦人送醫急救,從鬼門關救回一命,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親自頒獎表揚他的義行。

計程車司機陳逸祥(29歲),於8月30日23時許,在台南市東區東成街搭載一名老婦人,該名婦人上車後即表示欲前往運河投河自盡,「熱心哥」陳姓計程車司機,展現人性溫暖的一面,將該名婦人載至市警一分局德高派出所,請警方協助處理。

71歲陳姓婦人,表示想去尋找已過世之老伴,所以萌生尋短意念,經陳姓司機及警方加以安撫勸慰,並於談話中得知該名婦人已服用大量安眠藥,精神已略漸恍惚,立即通報119救護人員前來救護,協助將該婦人送至醫院就醫。

計程車司機陳逸祥反應機敏、熱心,積極救護欲自殺民眾及協助送醫救護,深獲家屬與警方肯定及讚賞,對其好人好事義行,台南市警局長黃宗仁於警察局主管會報時間,予以公開表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