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斷臂嬤賣臭豆腐!4歲孫子幫端紅茶...累了躺厚紙板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台南一名斷臂阿嬤擺攤賣臭豆腐,並將4歲大小孫子帶在身邊,照片被網友po上網後,一張小孫子倒頭躺在厚紙板上睡著的照片,讓許多人好揪心。很多網友自發性跑來幫阿嬤捧場,讓她感動地不斷道謝。

▲獨臂嬤擺攤,4歲童懂事幫忙招呼客人。(圖/翻攝自中天新聞)

阿嬤為了自食其力賺錢,在騎樓底下擺了一個小攤位,因為30年前斷臂的關係,只能單手拿夾子一邊炸豆腐,一邊招呼客人,在網路引起討論。她滿頭白髮的媽媽,也來幫忙,兩老吃力工作,還必須把一個4歲大的小孫子帶在身邊照顧,她說「因為女兒嫁得不是很OK,所以我不想麻煩他們,趁著我還年輕......。」

一旁天真的小孫子跟著阿嬤,不但幫忙招呼客人,4歲的他還端紅茶到客人桌上,但小孫子日前倒頭躺在厚紙板睡著,這張照片引起網友關注,也因此吸引網友們自發性來給阿嬤捧場。

一位熱情的民眾還一口氣還點了3份臭豆腐說「大家能夠多幫忙,就多幫忙」,另一位顧客也說「(網路上)敘述奶奶手一隻沒了,小朋友又待在這邊,就覺得要幫助她,就來買這邊的臭豆腐。」

網友每個人都好熱心,大家轉分享的力量,也讓阿嬤這幾天生意不錯,臭豆腐阿嬤坦言,女兒本身經濟也不是很好,到外地上班賺錢,小孩只好託給她帶。

儘管斷臂不像一般人一樣方便,但為了生活還是借錢,租了這個小小攤位自食其力,也感謝網友的幫忙,讓她辛苦工作之餘,感受到濃濃的人情味。(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