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漁船「閩獅漁05891」 在釣魚台外海遭希臘貨船撞沉

▲▼中國漁船於11日清晨發生相撞意外。(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漁船11日清晨在釣魚台附近發生與希臘籍大型貨船(ANANGEL COURAGE相撞沉沒的意外。日本海上保安廳巡邏船已經救起了6名船員,還在持續搜救失蹤的8人。中國外交部在接獲日本外務省通報後,除了表示相當感謝外,還希望中日相關海上部門可以繼續以合作的方式處理這種突發事件

據日本《每日新聞》報導,事發當天天氣相當惡劣,沖繩海上保安廳巡邏艇在11日清晨5點半左右收到求救訊號,希臘籍大型貨船在釣魚台西北方約67公里的公海上與中國漁船「閩獅漁05891」相撞,造成中國漁船翻覆沉沒。報導表示,目前日方已經救起了6名船員,另外8名船員還在搜救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表示,目前共有6名大陸籍船員被救起,中日雙方正在積極搜救其餘的落水船員。她表示,希望相關海上部門可以繼續保持這種合作關係,妥善的處理類似的突發事件。消息指出,中國公務船與漁船自5日起就在釣魚台近海活動頻繁,每天都有200到300艘的漁船在毗連區航行,部分船隻還駛入日本的領海,日本政府日前才向大陸當局提出抗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