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M盜領案/層層上追 一銀東南亞2分行疑也遇「駭」

▲調查局追「駭客」,發現一銀在東南亞的兩間分行,都有異常ATM連線狀況。(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調查局追查第一銀行遭駭客植入惡意程式進行盜領案,層層分析後發現,一銀在東南亞的2間分行疑也遭入侵,加上源頭倫敦分行,目前為止共有3間分行遇「駭」,目前正進一步釐清,最快下周一完成鑑定。

新北市調處日前約談一銀的管理派送系統工程師,以及負責維護派送系統廠商「三商電腦」3名工程師。同時經過分析比對發現,一銀倫敦分行遭入侵後,東南亞2間分行也出現異常ATM連線狀況,巧合的是,一銀無論哪家海外分行,都沒有ATM業務,不尋常的連線是否跟盜領案有關,還得持續清查,至於是否有內鬼說,尚無法排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