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Ion」是藏鏡人? 米海爾:盜領代價5千美元

▲一銀盜領案,羅馬尼亞男子米海爾供出主使者。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一銀盜領案17日有3名嫌犯落網,警方正分別偵訊中,其中主嫌安卓斯曾透過翻譯詢問警方「會被判死刑嗎?」米海爾則供稱是一名烏克蘭籍男子指使他到台灣「處理」鉅款,代價是5000美元。

警方調查,這批由包括俄羅斯、拉脫維亞、愛沙尼亞、羅馬尼亞及澳洲5國歹徒組成的ATM跨國盜領集團,從7月6日起即分批從土耳其、香港等地入台,總計有14人,再從9日至11日分至台北市、新北市、台中市等地,針對第一銀行41台ATM進行盜領,共計盜得8000餘萬元贓款,他們犯案後13人迅速離台, 僅剩拉脫維亞籍的安卓斯未出境,警方一路從台北的民生社區一路追查至宜蘭地區。

調查發現,其中一名已潛逃出境的犯嫌巴比,曾在12日17時58分將2只行李箱存放於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東出口前置物櫃,13日晚18時50分再將另1只白色大行李箱也存放於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東出口前置物櫃內,但當專案人員前往查緝時卻發現櫃內已空無一物。

員警調閱監視畫面發現,16日16時50分2名嫌犯分自台北車站地下一樓東出口的置物櫃,陸續取出3只行李箱,並於17時13分自台北車站北一門步行離開,進一步追查發現,16日早上才由加拿大入境的摩爾多瓦籍潘可夫、羅馬尼亞籍米海爾也是該犯罪集團成員,正是帶走行李箱的2名嫌犯。警方昨天下午先在宜蘭逮捕安桌斯,接著再逮捕潘、米2嫌,追回贓款6024萬元。

據了解,米海爾供稱2年前在莫斯科遇到烏克蘭籍男子「Ion」,不久前對方打電話問他是否願意來台灣幫忙處理事情,並提供5000美元作為報酬,他因此拉了潘可夫同行;至於安卓斯(下圖)等其他盜領嫌犯,他都說不認識,也不知道贓款流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