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大道歉時代」? 他辦「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

▲王奕凱呼籲網友要「道歉」。(圖/翻攝自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演員戴立忍過去支持太陽花學運被貼上「台獨」標籤,遭大陸電影「沒有別的愛」劇組換角。對此,社運人士王奕凱在臉書上發起「第一屆向中國道歉大賽」,邀請港台網友一起向中國「道歉」。

王奕凱首先貼出「道歉」宣言表示,「台灣的天空太藍了,對中國真的很抱歉」,其他網友也接續道歉的腳步,「我鍵盤上有6跟4,我對不起中國」、「曾經在香港撐過雨傘的,也要跟中國道歉」、「對不起,我買淘寶的時候都付國際運費」、「我很抱歉沒有把元素表吃過一遍,我是爛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了網友紛紛留言「道歉」之外,筆名「人渣文本」的輔大哲學系教授周偉航也在臉書諷刺,「想要我的道歉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的道歉都放在那裡了。」讓世界迎接「大道歉時代」

戴立忍過去支持太陽花學運,被共青團、中國網民貼上「台獨」標籤,現在更遭「沒有別的愛」換角,他發表3千字聲明稿強調「我從來不是台獨份子」;同樣參與演出的水原希子也被起底曾對「辱華照片」點讚,不得不貼出道歉影片,平息網民的憤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