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逼近 社子島、洲美與關渡平原、文山區易積水警戒

▲尼伯特逼近,北市也增120所公立學校作為「供水站」。(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中央氣象局預計最快6日晚間11時30分會發布尼伯特颱風陸上警報。對此,台北市工務局水利處也提醒民眾,今年台北市易積水點有3處,分別為社子島、北投區洲美及關渡平原、文山區興德路和福興路一帶,避難地點分別為社子國小、北投國小及桃源國中、景興國中,請民眾提前做好準備,慎防強風豪雨。

水利處說明,社子島、北投區洲美及關渡平原等地因都市計畫尚在規劃擬定階段,現階段較難佈設完整的防洪排水系統,而文山區因局部地勢低窪,導致這些地區颱風、豪大雨期間容易積淹水。針對易積水地地區,水利處會視天候狀況布設外租機械,抽水機動隊也會待命支援。

同時,依「臺北市水災危險潛勢地區保全計畫」,在特定情況下,北市府對易積水地區,會即時啟動相關應變及疏散撤離作業,將透過里長廣播、電話通知或人員至現場勸導等方式強制疏散居民,民眾應至集合點乘車前往指定的安全避難所、親友家,或垂直疏散至自家或同樓層2樓以上的安全處所。

水利處也呼籲民眾,中央氣象局發布豪大雨或颱風特報時,可架起防水閘門預先做好防範,為使水路保持暢通,請多留意並清理居家周遭溝渠和洩水孔,若發現側溝阻塞,可通知里長或撥1999請環保局協助清理。

►更多尼伯特颱風相關報導,請鎖定【ETtoday筋斗雲】粉絲團!

►Live!【ETtoday直播國會現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